close

 
好久沒發廢文了......


來發一篇上星期瘋狂的假日,

原本星期六要開車衝屏東的海洋館,至於為什麼,後面再說明.


星期六中午在PTT高雄版上看阿看,看到一篇揪團亂拍團

還寫不限機種,手機也能,然後我天真的......拿著GF2跟去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跟網友出去拍照.

地點是蓮池潭.這點也是誘因,因為很少去那邊.

當然,也就放棄原本要衝屏東的計畫了


【連池潭】


到了目的地,見到了開團的C大.

沒錯,只有我跟他,還有一個不知道會不會來,

等的時候就小聊了一下,他拿的工具是SONY a77看到我都大驚了,還拿給我小玩一下.

而我也拿出我的GF2,想不到C大對M43也有一定了解,還幫我調了一下相機.

我們就開始亂拍了,至於第三人,就邊拍邊等囉!


才拍沒多久,第三團員J大出現,很神奇的是,他也是拿SONY單眼,瞬間有點新手跟到神手團的感覺

然後就開始各拍各的,

C大很專業,架腳架搖黑卡,搖得好漂亮;J大也很喜歡拿相機到處拍,常看別人的照片吸經驗.

也說了很多技巧,當然啦,他們兩個都是APSC系統,鏡頭可以互相交流,我在旁邊多少看一下,也過乾癮XD

好在平常逛M43也會逛APSC,雖說沒有了解很深入,入門APSC機種鏡頭還是懂一點,至少不至於聽不懂他們說系統的東西

拍了一天,可惜了傍晚天空不美麗.

至於我拍呢....,我還是需要多練構圖能力,也要多看別人的照片,不過這次我學到很多東西呢!




【鐵馬】


很久沒騎鐵馬了,本來就有點想騎,前幾天妹PO騎鐵馬運動,整個慾望大發.

加上天氣涼爽,二話不說換上鐵馬,繼續外面跑

沒有先想目的地與路線,沿著已知鳳山的自行車道騎,

越騎越偏僻,車越來越少,天又黑風又大,只好拿出gps才知道我在五甲邊緣,

再緩慢騎回來,下次要好好規劃路線,不然天黑這樣騎多恐怖XD



星期日...

【屏東海洋館】


(這張是手機拍的-0-)
 
 先說說動力吧!當然是幾位朋友本來計畫下星期要去,我想說先來探路.

再者,對於屏東小時候的印象,想看看有一條路一邊是海一邊是山的景色;還有就是我想開車,好久沒開!

不過又可惜了,天空不作美,整天都不給好天氣,去的時候飄了小雨;回來的時候,是下大雨阿!


還有呢!好不容易開到有山有海的地方,拿起相機,才驚覺...我忘了插SD卡

只好拿手機亂拍了,反正今天天氣也不美麗,下次再來拍一次!


不過沒進去海洋館,只是在外面簡單拍一下,就走了,主要目的不是它,只要要給開車一個目的地而已

不想在都市開,隨時會有三寶跑出來就煩了!



之前假日喜歡在家睡覺,最近喜歡找點去拍照,

只是失敗的太多,還需要多練習,原來拍照是一門很深的學問阿



「重點不在相機,是在相機後面那顆腦袋」

一直很想換相機,但實在太貴,

而且現在失敗的構圖太多,還有一些技巧還沒學會,趁存下一台相機錢的同時,成功照片要有一定程度成長才行阿!





 

by 幽靈_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