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看小說。好久,真的很久。

最近常看超商賣的小本鬼故事,那小本書其實沒甚麼內容,

很多東西都是捏造的,應該說沒半樣是真實的,

連看了也不會增加文學氣質,沒辦法,當兵時在太無聊。

不過一本小書,我能翻上幾星期,因為,太沒內容,不過又要殺時間,只好勉強隨便看看。真的很免強。


幾天前在學長床下發現一本不算新的藤井樹『微雨之城』,

很久沒看小說的我,見到藤井樹的書,就像著了魔一樣,拿起來一夜接著一頁翻,當晚還用手機的微光翻著看。

藤井樹的作品從『夏日之詩』之後我就沒翻了。

只是我有了電腦書就會沒心翻。


用了兩天的時間把微雨翻完,發現,藤井樹的書隨著他的年紀在改變故事情節。

裡頭說的...

「人生,是由很多故事組成的,而遺憾是其中的一部份。某些遺憾造成的殘缺是可以彌補的,某些則不行。仔細想過之後,你就會知道‧‧‧我們都只是在做同一個動作而已,就是盡量讓自己不要有遺憾。」

「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真的會比較好嗎」

那時間裡腦海想到好多事。

裡面很多東西讓我頓了幾下,因為它讓我陷入回憶裡。

就這樣翻完了整本,這本很感人,書名取的也美,唯一不解的是為何要把高雄取做『微雨之城』呢?

「......微雨之城,是歸,是還。」小說裡的原句。

然後再把整本大概翻一下,還是找不出含意,高雄不下雨阿,

微雨…讓我直接想到的是那永遠高潮的中壢,沒辦法,中壢實在太常下雨了。

高雄很陽光,哪裡微雨了。

裡頭寫了很多遺憾的故事。

也許,微雨是要指高雄有很多遺憾的城市?那也太悲慘了吧。)我亂想出來的拉。






        by 幽靈_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