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正式登出國軍Online,砍帳號囉。

如果說當兵有甚麼改變,我的身體會很誠實地告訴妳,這一年,變胖了。


很多人說伙房很爽,不盡然。

我下部隊後待過連上與伙房,兩邊工作性質不同,根本不能比,應該說,兩邊各有千秋,沒有哪邊比較爽。

怎麼說呢?連上平時操課、出一堆打雜公差。這些都可以看帶妳的學長、長官會不會帶妳"飄"。會"飄"混一天就過去了。

而伙房,那麼幾丁大的地方,妳哪有地方"飄",也沒公差可以跑,只能在裏頭被操到掛,不單單只有煮菜,為了防督導缺失,常常有很多雜事要做。

連上總是看到我們早早洗好澡,不用跟他們集合,不用站哨。

所以在連上角度看來,我們爽翻天。



一年真的很長,新訓時都期待著休假,休假時光總是把握每分每秒(時常看著時間發呆)

新訓的地方比較鄉下,那邊有種特別的味道;

下部隊後某次出公差回到新訓單位,聞到那熟悉又特別的味道,憶起新訓的一些種種。

新訓的呆滯、害怕又期待的心情,每天都在搶時間。


下部隊後,一連串接著一堆演習,在一個地區待不瞭多久又要換地方演練,整個南部都快玩透透呢

下部隊開過車,最後在伙房被操到退伍。

在家不曾進廚房煮菜,連刀都沒碰過,頂多只會弄個簡單的炒飯之類的。

只能被學長們操翻天,天天都練切菜,

切到最後,我既然愛上切菜,跟著節奏狂切,

切蒜頭拿雙刀當成大鼓敲,拿四十號交響曲跟病毒的節奏在玩,真的還不賴。


還煮大鍋,一開始連鍋鏟都駕馭不來,甚麼菜要用那些配料,都要會,一餐一餐慢慢被操到現在。

學到的倒也不少。


但是,別叫我在家煮。XD







終於熬過去囉




          by 幽靈_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