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念 高雄熾熱紫外線破表的太陽,
想念 高雄經過太陽加持過的風,
想念 高雄的鄉土味,
想念 擺在床邊的哆啦A夢,
想念 屬於高雄的一切,
想念 這一堆的想念,


但,最不想念的是家門前的那個水溝味......



當我回到家,那水溝味卻成了我最熟悉的味道.....




很久沒來佔空間了,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雜到火星上都有多啦A夢了。

中秋跟國慶也牽著小手一起賞月去啦!!
因為他們兩的天作之合,產生了連放五天的假期
(當然,也要有教育部這個媒人才會成功囉)

這次回家,先想到的就是電視啦,
好多在要走之前的連續劇,都在不久前End了,
也還好,趕的上白色巨塔的End......。


因為我高中同學也有邀我去烤肉,
(算是班聚)
我家原訂在星期五晚上辦的烤肉延到隔天的晚上,

其實我也是很抉擇,
因為我剛上高一的老妹,
也不知道是被笨蘇的重考生的生涯給下著了,
連放五天,補習班既然不放過他們,星期六晚上還要補習,
只有中秋當天沒課,六、日、一都不放過.......。
她既然不放過任何一次的上課,
她真的瘋了,從國中學力測驗結速後,
就在計畫著要哪間補習班,要快點去上,不然會趕不上進度,.......的計畫著。

連我放5天回去,看她每天都讀書到三、四點才睡......。

我很好奇的問

「你是打算考台大爆肝系嗎!?」

「哎呀!!沒辦法阿,我這樣都還跟不上進度耶。」天啊~~~高中真不是人去的。(是外星人吧~@@)

「那妳還有時間上絕代喔。」我拿前些日子看她玩到半夜的線上遊戲打算虛她。

「吼~你不知道嗎?那是消除壓力的方法,當你有了某種目標,
 你會向前衝,就是那種感覺,可以消除壓力耶」她自信滿滿的說。

「。。。」無言。

頓時間,我傻眼了,
以前,當我拿著滑鼠在圖片上遊來遊去,

左鍵兩下,延遲3秒,右鍵2下,再做回圈,
ㄟㄟ~~~程式你滾~~~~這沒你的戲.........啪。

她都會在旁邊說,
「這有那麼好玩嗎??
 怪死牠在復活,你再打,牠又死,有什麼好玩的??」

可是,現在換她把線上傳統殺怪生等、換裝的遊戲當作是課餘紓解壓力的工具時,
突然絕得,她是我妹嗎??


好吧!!說說我去高中同學烤肉吧,
也沒啥好說的,只是大家把最近發生的事,
還有哪個在高中的時後是乖乖牌的,現在卻是最搞怪的,拿出來吐鑿,


他們都說,華哥也變了,變的很會玩。(會嗎?!.....一<一")

「幹,很會玩膩。」雞皮很痞的說。

喔!!都忘了說,雞皮他阿,本來就感覺痞痞的,他現在那個鳥頭都沒理,
整組看起還還挺像豬哥亮的說。

「豬!哥!亮!」我學著其他沒良心給他這個新外號的說。

當然是拳頭相見囉~~~~。(碰!!靠,你也打準一點吧。MISS一枚!!)


之後就在我們大家的毒蛇嘴互噹中結束了烤肉活動。




 *大家的毒蛇嘴功力還是沒退步,只是各有自己的新世界要去闖。(那我呢?!)*


==============================


至於我家的烤肉嘛,也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
有也只是,原來是要等笨慧補習完,才要開始的,

不過,我總部的大頭頭(老爸)既然在我還陶醉在二進制的世界中,
開始生火,那時,才晚上6點多,(笨慧要近10點才回來。)

不用我多說,他已經肚子餓了,很怪,以前不會的,
老爸他真的很怕餓,
像是說......還沒到中午,11點就開始吹我們去買便當了。

不過我也知道,那是因為他老了,這個我一直很不想去承認的事實。

所以,我也沒多說什麼,既然都烤了,那就先烤吧。

至於笨慧嘛~~~~~~~~~~~~~~,
就想辦法慢慢烤到她回來,也讓她享受一下烤肉吧!!


然而,這次我碰到了重大的事變,

A大說:二二八事變......(噹~不是)

B大說:西安事變........(抱歉!!資料錯誤)

C大說:七七事變.......(也不是。)

那到底是........


我阿嬤要來我家住一星期,
哀~
誰叫我大伯他們鬧翻了,原本好好的,
卻開始吵架,
他們吵還好,連我阿嬤也遭殃,

最後的結果是,阿嬤由我爸他們4個兄弟,
一人平均一個星期要給阿嬤住,

所以,每個月,會有一星期,我家會多一個成員,


可是他們都沒想過,如果是經濟的問題,
可以每個月付生活費給阿嬤,讓她過原來她的生活阿,

在我要回來中壢時,阿嬤這星期就在我家了,
我很那悶也很想問,


「阿嬤妳真的每個星期遷來遷去的,
 妳不會無聊嗎??」

這好像是原本是在你的家,而你每個星期都要換一個地方,
如果你是以電腦維生,只有原來的家有電腦,
其他地方都沒有,那你會想做啥??

「睡覺。」

沒錯,阿嬤來我家,就這樣睡了一整天,

而且我們全家都像設定好的程式,大家都有自己的目標要衝。
上班阿、上課阿,東忙西忙的,只是增加負擔霸了。
他們真的有絕決問題嗎??

感覺就像,本來只有一個國家會被殲滅,
經過談判後,全部都會慢性自殺般的全倒,
真的,我絕得搞到最後不是維持現狀就是全倒,

我妹說,最近爸、媽吵架的頻率很高,
我絕得,經濟壓力是頭一,再來就是多一個人多一個支出,多一個負擔......



為什麼大人在處理事情也是那麼自私,與其說自私,
倒不如說是幼稚,問題的根本沒解決,只是把問題讓大家去煩惱........


哀~~~最後我提著行李,看著阿嬤,在看著妹妹,

帶著行李
帶著滿心的無奈
更帶著許多的不捨離開高雄..............



我不知道以後的我會不會遇到這種問題,
更不知道我以後會不會像大人們那樣自私的解決問題,
但我非常清楚,現在的我會以多啦A夢的天真來解決事情,
也許你會認為我還不是見過世面,所以會有這種天真的想法,

「如果可以,我願意,天真一輩子,當個現代多啦A夢。」我微笑。











「桃園中壢站到了。」





闔上藤井樹的新作《寂寞之歌》,他最後的那句「更上一城樓的寂寞」
寂寞之歌寫了許多的寂寞,
而我,也發現了我現在的寂寞……。

公車終點站是到了,寂寞卻悄悄無聲般地開始了。









*希望,有一天這些無奈都可以像煙霧一般,消逝殆盡*








  By 在宿舍發現自己的更上一城樓的寂寞的 幽靈_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