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捷半日遊

{###_lovekiho/18/o1500300681.jpg_###}






高雄捷運......

 

捷運位子不多,剛跑的時候人會往後「ㄆㄧㄝˊ」,跟台北捷運一樣。


鳳山火車站搭區間到高雄火車站。

 

捷運從R11高雄火車站晃到R9中央車站

中央車站?就是有名的新崛江

在中央車站拍了幾張照,因為設計實在太藝術啦

 

but沒去逛新崛江,對我而言新崛江覺對不會是買東西的第一首選,雖然是流行的潮流


重要的是去隔壁的大立,

一來之前在奇摩新聞上微有聽聞到走「日風」的「大立伊勢丹」因為台、日集團爆走

所以息之而來的是改名為「大立」。而「伊勢丹」的招牌被取下了。


二來,我好久沒來大立了,它可是我的童年耶,兒童節阿段考完阿,爸媽就會帶來這玩))現在覺得蠻無聊的XD

再來是我習慣到10樓逛書店,我要的書裡頭並不多,可是我就習慣在亂翻書。(P.S那的書以日本原文書為居多。)

 


挑了九把刀的「愛情兩好三壞」打算星期日在回中壢車上有東西可以消磨時間。

 

 

逛完大立後,原計畫先到西子灣坐船咬冰,再到橋頭糖廠吃冰,都是冰。

一個是捷運的頭站一個是捷運的尾站。

 

天大的壞球

西子灣那整條線都沒開放...

 

計畫失策之餘,我做了個極為殘的想法,做到尾站小港,再則回做到另一邊的尾站橋頭吃冰。


快到小港尾站時,捷運突然大晃了一下,把A線換成B線,簡單說就是要「掉頭」。


越往小港越少人,下了小港站,以「鳥不生蛋」形容。

 

我跟妹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從小港尾座到橋頭R3~R23


到左營站時,一直在地底下跑的捷運突然衝出黑漆漆的地下,在高架橋上跑,

只可惜過了左營站之後都是一些冷門的站,沒有特別的景觀,一站比一站還少人


but...


當捷運到橋頭站,整車的人都像是被驚嚇到一樣


「夭壽,外面是...大爆走嗎」我也跟著喔~了一聲。


整個橋頭糖廠那站塞爆了,全都是人。

 

下車後更感覺是來觀光的「人潮」。


橋頭糖廠因為捷運帶來的商機,太可怕了。

就像逛夜市一樣,夜市有的小吃妳都可以看的到,標準的攤販頭腦,哪有商機就往哪跑。

還有,橋頭有產杏包菇嗎?到處可見包裝杏包菇跟炸酥杏包菇= =

 


到糖廠去啃了2隻枝仔冰、一碗(忘了名子= =)

 

回來太累了,沒體力再一站一站下去晃,

 

不然想世運站、巨蛋站下去看看,到巨蛋站時,超期待廣播說「巨蛋」的台語,可是她卻說國語沒台語XD


還有左營站,左營站看來不起眼,蠻想下去看左營這個「大站」,同時有台鐵、高鐵、高捷會經過停靠的地方。。。

 

在車上太擠了,前面圍了4~5個國中女生,超high的,捷運到站時,還一起學廣播說話勒,學的也太快了吧。

 


這次捷運只通一半,以後全開後,我要高雄遊透透就很方便啦。

 


因為,


我家前面的公園外走路10分就有捷運站啦(大東O13-國父紀念館),直接搭到「美麗島」,喔YA~超開心...這樣好方便...

 

 



R9中央公園站 {###_lovekiho/18/o1500300667.jpg_###}


{###_lovekiho/18/o1500300667.jpg_###}


{###_lovekiho/18/o1500300668.jpg_###}







橋頭糖廠











                             By 幽靈_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