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有照片喔!!)


「蘭芝~」

「仲卿~」

早上國文課老師播放"孔雀東南飛",片子雖然舊了,但是我還是努力的看完他。

因為劇情真的很...

「沒種的男人...」阿彬說。

「嘿阿!要是我,早就跟她私奔了...」我打著哈欠說。

「應該沒有一起死吧,是先後而亡吧??」我說。

「啊災勒」米奇琳說。

※※※※※※※※※※※※※※※※※※※※※※※※※※※※※※※※※※※※

今天天氣無比的好,出了太陽,但是又不會讓人有種燒焦的感覺,

明顯跟不是人住的高雄是不同的,我喜歡。



離散數學課時....

「今天下課我們去蝙蝠洞玩水吧!天氣不錯」米奇琳說。

「去內灣好了,看螢火蟲。」阿彬說。

「好啊!」我說。

「那趕快趁現在補個眠吧!不然等等要騎車...」阿彬說。

等待著下課!!!


※※※※※※※※※※※※※※※※※※※※※※※※※※※※※※※※※※※※

阿彬和米其林一起回去換衣服,宗翰回家拿相機和載他的女朋友一起來,相約在3C順發等。

「女朋友??」大家都驚到。

「那我們不就要當5顆超級大燈泡了...」米奇琳說。

「討厭跟情侶出來玩...」米其林抱怨。

「怎麼可以這樣說,難怪你交不到。」阿彬說。

「明明就是忌妒嘛~」我回。

※※※※※※※※※※※※※※※※※※※※※※※※※※※※※※※※※※※※

我們一路飆山路,米其林給我載,他就拿它的手機在後座狂亂拍,

還給我車震勒,真不要命,我的老豪邁啥時會出事都不知道,還趕在後面亂玩,

這路途可真是遙遠阿,從中歷騎到快到新竹去了。


我的老豪邁不知道從啥時開始油門很難轉,阿彬一直叫我去修一下,

可是我絕得沒必要。



剛剛的紅路燈,我換後座給米其林騎我的老豪邁,結果...

騎不到下一個紅路燈...

「怎麼了?」我疑問。

「油門壞了,斷了吧!」米奇琳說。

「真的假的??」我驚。

「嗯!」他用手轉手把。

「還真的勒~」真蝦。

好在前面有修車店,我就把車牽到黑店修。

「換這條油門線要多少錢?」阿彬問。

「6百。」把我的老豪邁拆的不像樣的老闆說。

「不會吧!我的也是豪邁的,換一條也才2百多...」阿彬說。

「好啊!你可以不要修阿,這裡就只有我這家,修不修?」

「還是修吧」我說。

「之前教你修你不聽吼,現在要被坑錢了...」阿彬小聲的跟我說。

「...」我笑。

看著老豪邁被解的精光,有點難過。

「這是初期,之後還有很多東西會一直壞,如果壞很貴的,建議不要換...」阿彬說。

「是喔!」我驚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絕得,"該換車了",只是…要打工存錢了,

找到目標了,暑假無論如何都要賺個2萬,為了買新車...。

※※※※※※※※※※※※※※※※※※※※※※※※※※※※※※※※※※※※

修好從新上路囉!!

「猶如換了一台車一樣,好好騎喔!」我說。

而且油門轉到底既然可以飆到90公里耶。

山路真的很爽,但是危險性也高,

還好有米奇琳在後面教我怎麼騎還順。

※※※※※※※※※※※※※※※※※※※※※※※※※※※※※※※※※※※※

內灣車站。到了。

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了。

阿彬邊買著當地的"粽子"邊問哪邊看螢火蟲會好。

問了多家的結論是,現在時間剛好,螢火蟲最多的時候。


「還不到晚上七點...」


吃了"黑豬香腸"後,就這樣往山裡走,

前面有一團"女生團",反正就是幾個女生一起來的團啦。

看來他們應該是不知道要不要相信一個怪淑淑指引的路在猶豫要不要走吧。


「阿伯,哪裡走比較快?」阿彬問那個怪淑淑。


敘述了一長串之後,阿彬也懶的理他了。


「管他說啥勒,報錯就算了」阿彬小聲的說。


經過了一段路,發現真的可以通往螢火蟲窟,

證明他是個好人而不是怪淑淑,是好心過頭了吧!!


雙腳走山路,真的好累。

「今天有上籃球課耶!」米奇琳說。

「對阿!我們現在還爬山。」我喘氣的說。

走在山裡,兩邊的樹林就可以看到一閃一閃的螢火蟲,但是不多。

走了一段路後,終於有柏油路可以走了,而且好多人都來看螢火蟲唷!


走在柏油路上,眼前完全是暗的,兩邊的螢火蟲多到不行,

一閃一閃的像是...「聖誕節到了...」宗翰的女朋友說。

真的很棒,今天來對了,對極了。

整片的營火蟲都在發光,好漂亮。

只可惜相機照不出這樣美的夜景。

「蘭芝~~~」腦殘說。

「仲卿~~~」米奇琳說。

這些螢火蟲是不是也都是一對的呢??

「好!攻頂....」腦殘說。

但事實證明,山的頂端是一戶人家...

路上我們還採了一堆"筍子",

「今天住米其林家~」我說。

「那這些就拿回去米其林家煮來當宵夜囉...」阿彬說。

「好!讚成~~」腦殘說。

晚上飆山路還真的是一種體驗、享受呢...



「是不是這樣的夜晚....」米其林唱著。

「你才會這樣的想起我...」我接著唱,然後頂了一句「你不要唱憂傷的歌吧,唱點快樂的嘛...」



說實在的,這首歌...又讓我億起孤單....


中途宗翰就跟我們分道揚鑣了,

他有任務在身,要載他女朋友回去,沒辦法跟我們一起來。

回程的路上,我們看了一堆檳榔西施,還討論了起來呢~

尤其是腦殘,看的津津有味。

到了米其林他家,看到了他的"哈士奇",還真是大隻,而且好兇個感覺喔。

他爸、媽還真是太招待我們了,讓我們都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這些筍子煮起來要4.5個鐘頭....」米奇琳的媽說。

「阿~這麼久喔....」都驚了。

「那...算了吧!」

「你們晚餐有吃嗎?」米其林他媽問。

「痾~好像沒有耶!」米奇琳說。

接著就上演客人跟主人會上演的戲碼。

終究凹不過,只好乖乖就範,他媽媽特地買了麵,花了一番功夫煮了4大盤的麵,

如果被我老媽知道晚上10點多登人家門,又勞煩別人煮晚餐的話,應該會先氣死吧~

我們吃了超好吃的麵,不油,一點都不油,我喜歡,只少我是這樣認為~



晚上4個在雄性動物擠一間房間,想玩牌,但是米其林家沒有,

「我們來玩大學生最熱門的遊戲"國王遊戲"吧」阿彬說。

「不要!都是男的,沒意義。」我說。

「就是男的才不會害羞阿。」反駁。

「這樣沒意義阿!」我在反駁。

「雖然我妹都玩過了....」我心虛的說。

「哈哈~以後如果你妹比你早嫁的話...」阿彬唪斥的說。

「那我會幹死吧...」呵呵~


阿彬厲害的地方就是會找傳說中的A片,整疊的光碟都是A片,

「借幾片吧!我要回去看」腦殘說。

「好ㄚ!」米奇琳說。

「ㄚ你不借喔」阿彬問我。

「很空虛耶!這種東西...」我說。


然後又聊了很多,最後漸漸睡著了....

賞螢火蟲一記到此已完。




       By 賞螢火蟲 幽靈_樺


------------------[圖]-------------[片]--------------[區]-------------------------



















------------------[圖]-------------[片]--------------[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